首頁如何選擇塑膠吹嘴橡膠吹嘴金屬吹嘴青銅吹嘴合金吹嘴純銀吹嘴


首頁

技術淺論

規格特性

塑膠吹嘴

橡膠吹嘴

合金吹嘴

金屬吹嘴

青銅吹嘴

純銀吹嘴

牛角吹嘴

如何選擇

產品賣場

 

 

金屬吹嘴

純銀吹嘴另有專頁介紹,請到→純銀吹嘴

     金屬比膠嘴的音色要來得亮、利,尤其在爵士和SOLO表現上很傑出。但是,很容易有尖銳的金屬雜音出現,所以初學者很難使用,必須要用膠嘴練習一段經驗之後,才開始練習使用金屬吹嘴。

    本公司早在1982年設立那年就已經開發金屬吹嘴,當時是以樹酯外殼模灌注銅水而成型,後來因為氣孔太多而停止生產。在15年前改用黃銅元條加工成型,加工成本過高而生產不多。 十多年前嘗試開發脫蠟鑄造,使用#304不鏽鋼材質製造,不鏽鋼又硬又韌不好加工,也就沒在作新的。 直到最近在加工技術和材質合金有所突破,才又繼續生產和推廣!

     近年發現中國製造的薩克斯風管体使用的材質有多樣化的情形,音色也隨之多樣化,大台中地區的薩克斯風工廠受制於資金和技術因素,管体大多由其他同業 加工、購買,很少有能力決定管体或材質的工廠。我們只好再開發新的模具,採用精密鑄造方式成型, 嘗試各種材質成分,改進尖銳聲,促使台製薩克斯風音色的多樣化!

金屬吹嘴最新產品→青銅吹嘴


我們的第一套金屬吹嘴模具

本套模具開啟了台灣薩克斯風製造新紀元,由傳統翻沙鑄造進化到樹酯模鑄造!

成品:

     

模具:

砂心模

殼模

殼模


加工過程

毛胚

合金黃銅

合金黃銅

白色合金

純銀

黃銅、純銀、白色合金

 

拋光加工


產品

材質:目前已開發材質有不鏽鋼、純銀、黃色、白色合金材質,本公司目前另外從歐美直接進口銀原料,有不會硫化變黑的,也有可以硬化處理,調整材質硬度的材質,從H20度到H40多度。因為同一個產品不同的硬度會有不同的音質、音色和共鳴係數,使得每一種材質都能充分共鳴,發揮原有音色和效率。

   我們製作不鏽鋼吹嘴近20年,早期經驗和加工技術不足,並未得到很好的效果。近年累積了相當經驗,添購新機器設備並採用日本切削刀具,品質穩定度大為提高,吹奏的感覺和音色逐漸被肯定,尤其是經久不壞的材質特性各受人喜愛。不鏽鋼系列已經開發 中音、次中音和高音,材料最早使用303、304(SCS13),最近已經使用最高等級的316(CF8M),製造自有廠牌的金屬吹嘴。

不鏽鋼(中音)

哨床加工影片 (簧片床面加工) (右鍵另存目標)

 

正面

正面

開口

高音

只有黃銅和銀

中音

次中音

本站是大后里薩克斯風的相關網站;有任何關於此 Web 站台的問題,請直接寄到  E-mail: taholy@ms22.hinet.net  
技術諮詢李師傅  台中縣后里鄉南村路61巷1弄12號  電話: 04-25581901 傳真:04-25572408      
最近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8日     Taholy Company 2003~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