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如何選擇塑膠吹嘴橡膠吹嘴金屬吹嘴青銅吹嘴合金吹嘴純銀吹嘴


首頁

技術淺論

規格特性

塑膠吹嘴

橡膠吹嘴

合金吹嘴

金屬吹嘴

青銅吹嘴

純銀吹嘴

牛角吹嘴

如何選擇

產品賣場

 

 

純銀材質─ 健康元素

純銀吹嘴:超大圖片

為了保證品質和音色特殊性,本材質吹嘴只限於現場為大后里薩克斯風量身定作是大后里客戶的專屬榮耀,不對外銷售!

     ,很久以前就被用在管樂器製造,可是為什麼很少使用在薩克斯風吹嘴?一直到我們開發出銀質吹嘴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銀的共鳴阻力比銅大很多!但是銀的音色不但很渾厚、紮實、亮利卻不尖銳,吹奏時音色還有一種特別的韻味 ,這是其他金屬鍍銀所沒有的。而且銀離子是國內很多健康產品大為鼓吹的材質!

      為了降低純銀的共鳴阻力,我們一方面開發新的製作技術;另一方面從音孔造型、結構上特別設計,共鳴係數大為提高,即使初學者也很容易吹奏,省氣又清吹。 現在,我們從外國引進專利配方的特殊合金材質,除了92.5%的銀質之外,還有一些微量金屬,可以透過特殊加工流程將硬度由20度提升到40多度,使得共鳴係數大為提高。

在貴金屬高漲時候,為何還作純銀吹嘴?

製作樂器就像演奏家一樣,喜歡表現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音色和意境。本產品是客戶專屬尊榮之外,更是打造出大后里SAX在世界上獨特的音色!


材料

純銀吹嘴材料來源有三種:台灣自主配方(T)、德國管材剩料(D)、美國專利配方銀粒(A)。在批號會打上來源鋼印。

原料銀粒

本照片是美國進口(A)

德國剩料是板材(D)

自主配方也是銀粒(T)

成品照片

成品照片


純銀吹嘴製造加工過程


高音

      高音吹嘴有大小兩個款式(上圖左小右大),小的進氣口風較小、音色較柔,適合初學或者抒情歌曲。大的風口較大,音色紮實而亮,氣力要求也較大,適合熱門、爵士曲風。

  高音最難開發了,因為體積小空間有限、音色單薄而尖銳,很難從低音到泛音都滿意。有的泛音、超音容易,中低音厚度卻不足;也有中、低音音色飽滿圓潤,泛音卻難吹!因此,3年內開發了5套模子,第一套就是"小型"這款,外型單薄音色卻蠻飽滿的,泛音也好上,到目前吹奏最滿意的,外型卻難看。第二套試模打樣之後就作廢了。第三套則是"大型"這款,音色紮實宏亮,泛音容易吹,卻缺少飽滿和柔度。第四套從最低音到高音Do的音色飽滿而充滿磁性,泛音域卻較難吹,吹奏抒情或者演歌很有韻味,吹奏熱門就略為失色!因此,目前在開發第五套模,當然希望能作到整體音域都好吹奏,中低音域飽滿而感性,泛音、超音能飽滿紮實!

小型(S)

大型(B)

型(N)


中音

  亮利卻不尖銳,飽滿而不悶聲,這是大后里公司純銀吹嘴迷人之處。再怎麼亮都帶著溫暖的感覺,這種純銀的特殊韻味,絕對不是其他世界名牌鍍銀吹嘴能比的!


次中音

      在連續開模幾次失敗之後,2010年結合兩岸專家的技術和觀念之後,重新開發的第三套次中音模型。從音色的厚度、亮度和飽滿度較之前進步很大,樂器吹奏和音的操控性能大為提高。 不論是熱門、爵士、抒情,尤其是東洋的演歌曲子,感情更是容易表達!


上低音

      採用五十多年前后里管樂先進前輩:王敏川先生作品仿型開模(照片中黑色硬膠),應該是仿造英國LARSEN產品。王先生從台中市學藝回后里之後就專心研發管樂器製作,除了各種薩克斯風之外也開發其他管樂器,摒棄古老而且沒效率的"手工打造",自行研發專用機具和模具加工製造,並以非常經濟的價格支援其他同業,后里在他的努力開發下成為台灣管樂器製造中心!只可惜天妒英才,196?年在后豐大橋車禍身亡,后里管樂器就此停滯,管樂器產業中心移往台中市,到三十多年前台灣管樂器製造已經由功學社一廠獨大,佔台灣半數以上產值,王先生身後在弟弟們努力下還維持后里最大樂器(打擊)產業。

     其實,上低音薩克斯風市場並不大,我們會開發模具製造,主要是延續后里薩克斯風開發前輩的意志,使他的心聲能傳遍各地。渾厚宏亮帶磁性的音色,以及高效率共鳴係數是本純銀上低音吹嘴特色。本款將開發合金銅材吹嘴,與各地(非大后里客戶)上低音薩友分享。

黑色為硬膠樣品

純銀成品

內堂反射面和側面經手工鏡面打磨,音頻平順流暢

純銀成品

嘴含舒適、吹奏輕鬆

上低音和新款高音半成品

本站是大后里薩克斯風的相關網站;有任何關於此 Web 站台的問題,請直接寄到  E-mail: taholy@ms22.hinet.net  
技術諮詢李師傅  台中縣后里鄉南村路61巷1弄12號  電話: 04-25581901 傳真:04-25572408      
最近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8日     Taholy Company 2003~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