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80   NO.00142228

YANAGISAWA  JAPAN  

兩岸高音薩克斯風的始祖

  高音薩克斯是柳澤樂器的專長項目,二十多年前所設計的S-880更是柳澤成名之作,在被兩岸同業仿製之後,對柳澤樂器更是重大的影響,身為始仿者的我,心情更是沉重!

目前本支為壓箱寶,保存著!

回上頁

  有關於臺灣薩克斯風產業的由來,儘管有很多的故事和傳說,那個時期我並未參予。我唯一參予並且主導的是:目前臺灣(和中國)仿柳澤高音薩克斯風主流款式的開發工作。

  其實,說穿了也只不過是仿造而已!至於為什麼不像台制其他音域一樣仿造Selmer,而仿造Yanagisawa呢?那是當時我認為Yanagisawa有直、彎型兩支吹管(NECK)可以交換,是非常理想的設計理念,甚至,後來Selmer公司80型第3代也採用這種設計理念。

  當時台制高音是仿造SELMER公司的MARK IV(馬克6型),由於製作技術關係,並不好吹奏,尤其高音3和4幾乎吹不出音,所以價格和銷量不是很好! 這一支被我們仿造之後,引起國外進口商的注重和採購,出廠價格提升50%以上,中部各同業競相仿造,5年內臺灣中部地區整體產量提升30倍,創造出臺灣高音薩克斯風的新紀元!直到1994年美國著名品牌進口商將我們的產品帶到中國給河北省一家著名樂器廠仿造,並且下了一張2,500支的訂單,引起全中國薩克斯風工廠的注重和仿造!

  今天從這支仿造出來的子孫約100萬支,本支高音對兩岸薩克斯風製造業的影響和貢獻,是有史以來單一支最大的!今天請愛好高音薩克斯風的朋友好好欣賞!更請海峽兩岸高音薩克斯風相關職人,以虔誠、感恩的心情來看待這一支,並且感念:日本柳澤管樂器株式會社的先進賢達!